close

(不好意思,翻用以前的圖,因為這正是的考AL時的情況LOL)





DSE決戰臨近,身經N戰的師兄的我,當然要同大家分享醒腦心德

雖然我考過的會考同高考,成績好到呢~ 不過,分享得就分享啦

今日我會跟大家分享推介的提神飲料,還有熱門飲料的粗略分析

第一位熱門的提神飲料當然是咖啡,不論是學生,白領還是陳豪,都會嘗試過咖啡吧



不過,與其說咖啡能夠提神,不如說它只是在麻醉你好了

能使你精神的是咖啡因,它能使你興奮外,更是令你感覺不到疲倦

一般的咖啡因會在數小時就沒效,對於全日作戰溫習的同學們來說,並不理想

一來喝多無益,二來試想想,

雖然你感覺不到累,但身體卻一直持續疲倦,對作戰數月的大家來說,似乎不適每天喝

要知道健康的身體對工作或考試非常重要

所以大家要好好管理自己的喝咖啡程度

順帶一提,不要以為Espresso最為提神,咖啡因會隨煮咖啡的時間要釋放

但espresso的沖煮時間可很短



(這是我愛的口味)

第二位是由細飲到大的葡萄適,這個飲品能提神的印象,應該是歸功於廣告



實際上它的提神作用很有限

當人的葡萄糖含量較低的時候,工作效率會變低

但正常來說人體有備用的葡萄糖,在你需要的時候釋放出來

所以無需要額外補充,除非你有特殊情況

而且一下子吸收大量葡萄糖,身體會作出調節,抑制葡萄糖

你的狀態便會由最高點,一下子下降,這對溫習不好

如果同學是由朝坐到晚不停溫習的話,長期飲用葡萄糖會肥胖喔

至於應考期間,建議吃得力素之類的補充品,因為以個人經驗葡萄適比較利尿

不過,排除考試因素,葡萄適還是挺好味,咖喱喜歡冰凍的紅色葡萄適

然後到朋友愛喝的力保健



主要成份是牛磺酸和維他命B1,B2,B6

大家都可以查看一下它們的詳情,基本都是針對腦部作提神

沒副作用的報告,從朋友聽來的評價都不錯,大家可以在溫習時試試看,再決定在不在應考前飲用

好了,正式到咖喱的推介

小弟首推白字頭的雞精,因為真的由小飲到大,個人很喜歡喝(雖然朋友都說好臭)



中間的成份不太了解,但的確增強記憶力是真的

我在連續飲用的期間,不論上課底溫習,都倍加入腦和精神

溫完的地方都記得比較牢

唯一缺點是很燥熱,大家要依照自己體質飲用

咖喱屬熱底,所以連續幾天喝後,臉會__紅,加上太晚睡的話,有可能會喉嚨痛

所以飲用期間要注意次數或份量,而且要多喝水及盡可早睡,不要再吃其他熱氣食品



(學生哥當然飲學進,味道比原味無咁重)

最後,考試前的幾個月,媽會經常弄些飲料給我

讓我說說有什麼材料吧

花旗蔘:補充體力,元氣



妃子:補血明目



菊花:清熱明目



蜜糖:滋潤,補充營養



全部都能單獨焗水飲,都是針對長期用神,長時間看書,冷氣環境(自修室)和少運動的

飲料只是輔助,不論這些資料對大家有用與否,都祝大家考試成功

不需要緊張,因為命運自有安排。

========================

鐘意咖喱的朋友請like小弟的facebook fanpage

會不時upload fanpage 限定的漫畫和新動向

未命名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ry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