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自從我哪歲起,家裡再沒專程買米買糧食,給窗門貼膠紙來迎接這位朋友。
這個屬於所有小學生的老友記――風球先生 , 漸漸消失在我們的生活中,變得不再熟悉。
當年讓我既興奮又害怕的10號風球先生,13年後要來探老朋友了,它要來告訴我:「你長大了。」

在今早變回三號風球後,街道由一片死寂變得人來人往起來。
眾人臉上掛著的是疑惑;是倦容;是焦躁。
街上有樹木和鐵馬倒下了;有砲燈柱歪了,垃圾橫飛了。
可說得上是滿目蒼


今天,電視屏幕上『所
有全日制學校停課』的字句再與我無關;
昨天,我提早下班與幾千人迫著地鐵趕回家;
今天,我能多優閒四小時後再迫著巴士上班。
是我被捲進了庸俗的上班生活,還是庸俗的我終於要擺脫青蔥的校舍走進
真實的社會了?
人們計算著何時能下班,繼而祈求風球能多作客一會。
我們想要的是什麼?
心裡苦苦渇求一個小小的額外假期

這是香港人被公司壓榨後的心理影響,還是本地討價還價的意識形態?

人長大了,也成長了,卻不代表成熟了。
也許我未到要給生
活妥協的年紀,明知將來賺錢養家不易,現在卻任性的在做純粹自己喜歡的事,固執是我。
有些同齡的男生在開始研究金融股票,有些拼死讀書力爭
上游。大家都在為未來舒適的生活打拼。
然而工作累了,想休息了。這都沒錯,颱風是他們的「花紅」
活在當下,我很快也會投入這樣的狀態。

生活嘛、糊口嘛。我懂的。
不停的工作,然後對死板的生活產生厭卷,再期望一些東西打破這沉悶的格局以至改變一下生活方式那怕一天也好。
難道這不是打工仔?
那不妨對你曾執著的東西再執著一點,鑽一下牛角尖也沒所謂,反正這會給生活急流打磨打磨的。
那就是說颱風來到也不退縮,堅守下去的事情。
也許這不會是你的工作,但也不好將生命中有過的火花忘記。
縱現在只是灰燼,它曾經也是風付吹不滅,雨淋不熄的。
只需你給它氧氣,它是能重燃的。

這是我上班坐車時的感悟,有閱歷的人一看便會知這是個黃毛小子寫的白痴文章。
沒錯,18
歲的我,就是這樣青澀的想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rryChe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